CAN in Automation (CiA)

注意 – 您目前正在以中文访问CiA网站。

该页面旨在为中文访问者能够了解关于非营利性CAN in Automation(CiA)协会的目标,服务和会员权益等基本信息。点击当前或更全面的信息的链接可能会跳转至我们的英文网站。

关于我们

CiA是控制器局域网(CAN)技术的国际用户和制造商联合组织。其中CAN低层已经规定在ISO 11898系列国际标准中。CiA协会成立于1992年,其目的是为CAN协议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个公正的平台,并进行CAN技术的推广。 到2024年年初,已有753家公司加入CiA组织。 更多信息请访问

我们连接的不仅是设备

CiA参与并支持CAN相关规范和标准的开发。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开发和维护CANopen和CANopen FD高层协议和配置文件。

CiA通过组织全球市场活动来推广CAN协议及其相关的高层协议。包括参加展会;举办CiA技术日,国际CAN会议(iCC);提供专门的培训服务以及在其他国际技术会议上进行报告演讲。除了CiA网站这一重要的信息来源之外,CiA还通过其出版物,社交媒体和CAN Community News电子邮件服务为感兴趣的各方人士提供信息。

CiA组织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为对CAN感兴趣的各方建立社交网络。在CiA的技术工作组和市场工作组中,通过参与者交流经验和知识,可以使所有会员受益。

成为CiA会员的最重要优势之一是可以加入CiA的社交网络,与其他CAN专家保持联系并获得有助于应对CAN相关项目挑战的知识。

我们可以开拓市场

CAN是嵌入式控制系统的主流网络技术。所有汽车制造商都使用CAN网络来连接电子控制单元。 CAN不仅在过去,而且在将来也会成为车载网络中主要的串行总线系统。第一批道路车辆已经在使用可连接CAN FD的 ECU(电子控制单元)。在最近十年中,汽车制造商将逐步采用CAN FD替代传统 CAN。

CiA及其成员也将CAN引入了许多非汽车应用领域。在大多数应用中,CAN网络主要用于将通用I / O模块,传感器以及电气和液压驱动器互连到可编程主机控制器。许多这样的控制系统都使用国际标准化的CANopen应用层(EN 50325-4)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经过多年验证的CANopen设备和应用配置文件。特别是在中小批量应用中,最终用户需要标准化的高层协议和配置文件。系统集成商可以选择CANopen产品,并将其轻松集成到其控制网络中。

我们规范并标准化

CiA开发的规范和建议包含所有OSI层。 CiA高度致力于支持ISO,IEC和其他标准化组织的国际标准化。因此,CiA可根据各国际组织的要求提交其规范。使用标准化的通信协议,设备设计人员能够将开发重点放在与应用相关的功能上,而不是通信细节上。这使系统设计人员可以在同一网络中使用不同供应商提供的可互操作的设备。

我们的技术热线

CiA的工作人员可以回答有关CAN协议,物理网络设计以及与CAN相关的标准和规范解释的技术问题。请通过电子邮件service(at)can-cia.org或电话(+ 49-911-928819-0)与我们联系。

我们的培训和教育服务

CiA以合理的价格提供研讨会。您可以在CiA网站上了解定期研讨会计划。 CiA研讨会与产品或供应商无关,其主要对象是对传统CAN和CAN FD或传统CANopen和CANopen FD感兴趣的新手。我们建议开发工程师和系统集成商参加这类培训活动。培训语言为英语或德语,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中文和俄语的研讨会。同时,我们非常欢迎CiA会员通过提供演示设备来支持培训。

CiA为有特定培训要求的公司提供内部研讨会。内部研讨会的议程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的。 CiA讲师可以为设备设计人员,系统集成商,销售人员,市场部门和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CiA还提供常规咨询服务。包括评估基于CAN的高层协议专利和公司特定的CANopen配置文件。 CiA咨询服务与产品和制造商无关!

我们的网络研讨会和CiA技术日

网络在线研讨会面向有如下需求的群体:希望了解有关CAN FD及CAN XL的基本技术信息;了解基于CAN的高层协议(例如CANopen,J1939等)的影响;物理层设计的最新趋势(如CANopen FD,CANopen在云应用程序中的集成,CANopen safety等)。 CiA网络研讨会通常只关注一个主题,持续一小时。 为期一天的CiA技术日向与会者介绍基于CAN技术不同主题的当前发展和未来趋势,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直播,在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在全球不同地点举行。

我们的plugfest和我们的测试服务

CiA组织举行plugfest活动。其中的CANopen和CANopen Lift设备plugfest主要针对CiA会员公司的开发人员和系统集成人员,旨在验证CANopen和CANopen Lift设备的可互操作性,并支持工程师的设备软件优化。而且,参与者可以更好地理解系统集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外,plugfest的结果对于改进相关的CANopen配置文件具有非常高的参考价值。

CiA还为芯片制造商提供plugfest,以测试协议控制器和收发器芯片的可互操作性。

CiA测试中心可进行CANopen兼容性评估认证,例如CANopen设备一致性测试和CANopen可互操作性测试。

我们的市场活动

CiA为其会员提供了参加一系列市场活动的机会,以提高其品牌知名度。会员公司可以在CiA计划参加的展会的联合展台上,CiA出版物和CiA提供的视频中宣传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此外,会员还可以赞助CiA活动,例如国际CAN会议(iCC),并参加由CiA组织的桌面展览。

CiA以单独展台和联合展台的形式参加各类展会活动,不仅能了解会员公司的最新发展和产品信息,还能与CAN市场上的非会员公司建立联系。各类国际型展会也为重新建立商务联系和社交网络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我们的出版物

CAN Newsletter 技术杂志自1992年出版以来,已成为对CAN用户和设计工程人员来讲最领先,最权威的技术杂志。该杂志的PDF电子版本可以在线免费下载。该杂志包含深度技术文章和关于CAN的各种信息。 其姊妹出版物CAN Newsletter Online提供简短新闻,并且更加面向CAN相关产品。

每月的CAN Info Mail(CIM)电子邮件服务为订户提供有关CAN技术的最新趋势以及即将进行的CiA活动的概述。另外的每月的电子邮件服务CAN Member News(CMN)为CiA会员提供独家信息。

针对CANopen,J1939及CAN的在线CiA Product Guides(产品指南)可帮助用户查找设备,软件工具和开发服务。

我们的工作

每个CiA会员公司在年度CiA大会中都有一票表决权,无论公司的规模或雇员人数多少。 CiA大会选举三名董事组成董事会。 CiA技术委员会由技术总监主持,CiA商务委员会由商务总监主持,而CiA董事总经理则负责管理CiA办公室。

CiA大会选举CiA技术委员会和CiA商务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负责批准并协调CiA兴趣工作小组,商务委员会遵循一般的市场营销准则,并向CiA大会提出年度预算计划。

请关注我们

会员权益

成为CiA 会员的优势有很多,以下的列表仅罗列了部分会员权益:

如果您想从CiA的服务中受益,请加入我们